非学历研究生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非学历研究生 > 正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5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招生简章

2015-06-20 非学历研究生招生 点击:

北航是全国首批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具有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授予权的24所高等院校之一。公共管理学院是北航MPA教育的承办单位。学院拥有1个博士点和7个硕士点,具有很强的教学与研究的实力。办学14年以来,有上千名来自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干部及管理人员通过考试参加了MPA学习并顺利获得公共管理硕士学位。近年来,我校在结合自身学科体系特点和优势的基础上,不断探索新的办学模式,构建起具有自身特色的MPA培养模式。北航热忱欢迎各界人士报考我校攻读MPA专业学位,我们将努力为大家提供优越的师资和教学条件,使北航成为您无悔的选择。

一、培养方向

行政管理、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项目管理等

二、课程设置和培养环节

专业必修课(共8门),方向必修课(每个培养方向设4门),选修课,社会实践,学位论文。

三、培养方式

一般利用双休日和晚上在北航授课,根据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要求,每年还会利用法定节假日或者根据学校实际教学情况集中入校一段时间授课。

四、招生限额

我校2015年 MPA专业学位招生名额是75人,主要招收北京、河北及山东等省市考生。

五、报考条件和报名程序

(一)报考条件

20127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的在职人员。重点招收政府部门和非政府公共管理机构人员。

符合报考条件的政府部门管理人员,考生资格审查须按照国家公务员局的统一要求,经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审查盖章。

(二)考试科目

政治理论、外国语、公共管理综合能力测试(含公共管理基础、语文、数学、逻辑),共计3门。其中,政治理论由我校单独组织,时间行安排;其余2门全国联考。

2. 报名方式

采用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考生于623日—711日访问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网址: http://www.chinadegrees.cn),登录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管理信息平台(以下简称信息平台,考生登录入口:http://www.chinadegrees.cn/zzlk,按信息平台说明和要求注册、上传电子照片、完成网上报名,网上缴纳报名考试费,生成并打印《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报名登记表》。

考生于712日—15日持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港澳台身份证件、华侨身份证或外籍护照)、满足报考条件的最高学历、学位证书以及《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报名登记表》,到各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指定的现场确认点,核验并确认报名信息。报名信息经考生签字确认后,一律不得更改。

考生可于1015日后登录信息平台下载准考证。

六、联考科目与时间

(一)联考科目:

1、外国语(我校只招收英语语种考生)   

(考试大纲:《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英语考试大纲》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2、公共管理综合能力测试

(考试大纲:《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联考考试大纲》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5版)

(二)考试时间:20151025

上午:公共管理综合能力测试;下午:英语

七、资格审查

全国联考成绩公布后,达到我复试要求的考生登录信息平台,下载本人《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填写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将该表与学历学位证书原件一并提交我申请资格审查,具体事宜由我校公共管理学院网站公布(www.hss.buaa.edu.cn)。

八、复试及录取办法

联考成绩公布后,学校将根据考生成绩统计结果和招生限额情况划定复试资格基本线。复试采取面试与笔试相结合的办法,主要内容为政治理论,另外对考生的思想品德、专业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也要进行综合考察。复试分数与联考成绩相加为考生最后所得总成绩,学将根据总成绩择优录取。

九、学费标准

学费标准为1.5万元/.学年,基本修业年限2年,学费基本修业年限收取。

十、联系方式

地   址:北航公共管理学院MPA教育中心(校教学区5号楼308室),100191

电   话:010-82316130

网   址:www.hss.buaa.edu.cn

E -- mailbuaampa@163.com